记性实在差

关于

长发公主+沉睡魔咒梗

洛基是个喜欢热闹与恶作剧的魔法师,可惜那些喜欢热闹的人们却不怎么喜欢他的恶作剧。渐渐地就没有宴会请洛基了,他觉得很闷。越是闷就越想干点什么。


有一天,洛基来到一座皇宫,国王家前些天正好生下一个大胖小子,正是举国欢腾,国王请了十二个女巫给王子祝福,喜欢凑热闹的洛基也混了进去。
女巫的祝福无非是美貌,聪慧,力量,勇气,善良,财富……洛基隐在黑暗一隅静静看着摇篮里睡得安稳的小家伙。


一位国王的孩子,生来就已拥有这其中许多,洛基也并不想当众拆台指出其中有多少所谓的女巫只是浪得虚名滥竽充数罢了。但是他想,那样平顺无奇的人生该多无趣啊?他或许可以给这个孩子找些小乐子来丰沛他的人生。


当第十一位女巫说完祝福的话语,洛基站了出来,他随意的鬼扯了个什么理由来解释自己的不请自来,并送上了自己的礼物。
【诚然,小王子会长成最高大英俊的小伙,充满力量,心地善良,所有人都会喜欢他,但他会在十六岁生日时因为一只神奇的锤子而陷入沉睡,只有找到洛基他才能醒来。】说完就化身烟雾离开。


国王震怒,命一众女巫解开魔咒,但都一筹莫展,只有第十二位女巫在深思熟虑一番后开了口。
她叫娜塔莎,与洛基算是旧识,她告诉国王魔咒的强大力量,除非找到洛基否则几乎没有转圜的余地。

从那天开始,整个皇宫内就再没见过锤子。


年复一年,小王子索尔渐渐长大,他被父亲勒令住在皇宫内不得擅自出城,正是喜欢嬉闹玩耍的年纪,索尔当然不会听他父亲的,他最喜欢的就是和小伙伴们一起探险,但所有人都记得决不能让王子出城,他被困在了一个小天地里,听着其他小伙伴带来的宫外的故事。一个关于神奇的穆尔尼奥的故事。


究竟什么是穆尔尼奥?小伙伴们说不上来,总之是个神奇的东西,就埋藏在皇宫附近,只有真正的勇者才能举起他打败金角魔王。

金角魔王长什么样 ?他又做过些什么坏事?小伙伴们也说不清,也许长着两只弯弯的大犄角,有着长长的獠牙,专门抓小孩子……总之十几年以前就在传啦。
索尔开始对穆尔尼奥上了心,只要能举起穆尔尼奥证明自己是真正的勇士,出城闯荡又算的了什么呢?他甚至能打败传说中的金角魔王。


索尔十六岁生日那天,皇宫内又举办了一场巨大的庆典,国王奥丁问儿子想要什么礼物,索尔提起了穆尔尼奥的传说。
什么是喵喵?大家表示不知道这个传说。总之是很厉害的兵器,索尔只能很笼统的解释道。


这是个尚武的王国,国王奥丁年轻时南征北讨无往不利,在索尔出生之前皇宫内有不少能人巧匠为国王军铸造兵器,但这少不得要用到锤子,国王为了爱子下令将这些人全部迁出了皇宫,将兵器封存入库,可终也有疏漏的时候,其中就有以锻造神器闻名的矮人一族。他们铸造了一把神奇的战锤作为兵器,但没等到献给国王就被告知武器将被锁入兵器库,而他们也带着工具速速离开了皇宫。


于是当小王子索尔溜进了兵器库翻找傍身的武器时,好巧不巧的发现了这把封尘已久的战锤,战锤样式并不起眼,可索尔没见过这样的铁疙瘩。
这是个什么呢?索尔握住了锤柄想把它提起来,锤子纹丝不动。
小王子来了气了,这满屋子的兵器,要是连这个最不起眼的玩意也提不起,还怎么出宫冒险?更别提穆尔尼奥了。索尔在手上啐了两口使出浑身吃奶的力气去掰,耳边突然响起一声惊雷,他脚下一个趔趄,脑袋磕在锤柄上,那个铁疙瘩似乎稍微移动了一些,而索尔此时已经昏睡过去了。


天空突然变得灰蒙蒙的,响起阵阵闷雷,一场倾豪雨瞬间洗刷了整个皇宫,只听得到刷刷刷刷的雨声。一些从未见过的藤蔓植物在暴雨的滋润下疯狂滋长,将皇宫牢牢盘住。皇宫里的人也想被按了暂停一样停下了所有动作。魔咒还是应时启动了。

 

等索尔晃晃悠悠醒来,发现自己正身处一个密林,他东瞧瞧西看看,这里的植被都带着魔幻的色彩,静下心仔细听好像还能听到一些叽叽喳喳的对话,他的清醒也引起了那些动物与精灵的注意,他们还挺热情好客,招呼小王子往密林的深处去参加他们的派对。


越往里走天就越暗,索尔也估摸不出现在是什么时辰,但他知道这绝对会是个难得的奇幻冒险经历。

路边不断飘来不知名的花香,萤火虫们躲近路边的各色的花骨朵里转发出色彩斑斓的光引路,还有那些虫子鸟儿和数精灵的大合唱,比皇宫里那些庄重肃穆的音乐有意思多了。索尔的步子不由得愈来愈快,最后随着他们钻进了一个大树洞。


树洞后面好像也是个皇宫,但跟索尔的家完全不一样,这里家具样式稀奇古怪还带着翡翠色的光,硬要说的话更像是个规模庞大的古董收藏室。


索尔简直被天花板上的那个炫彩琉璃灯迷住了,跟着它随着音乐转啊转啊。直到曲风一转,变成了迎宾礼乐。从哥特式的屏风后面走出一个人来。

那人约莫比他高上两个头,一身绿配金的打扮,长长的披风拖在身后,靠近了在他身上还能闻到来时的那股神秘花香。之前那些热闹的声音都迅速静了下来,索尔随着那些精灵们礼貌的行了行礼,单看那人的举手投足就觉得他一定是个值得尊敬的领主。领主呵呵笑着亲切的回以一个拥抱。


【欢迎来到约顿海姆,阿斯加德的小王子,另祝你十六岁生日快乐。】领主带点俏皮的眨了眨绿眼睛,略长的黑发整齐的梳向脑后 ,发尾微微的有些蜷起,他抬起手里一根金色的权杖点了点索尔的额头,之前被铁疙瘩磕伤的地方痊愈了。索尔摸了摸才想起之前发生的事,对啊,今天是他的生日,不过这究竟是哪儿?


领主看出了索尔的疑惑【我与你的父亲有约,在你成人礼这天会给你们一个惊喜,还满意你所看到的么?】
索尔简直不能更满意,可惜他之前不认识眼前的这位父亲的故交,这位自称loki叔叔的魔法大师。但这不妨碍他立即喜欢上了他。比起他顽固严苛的老爸,这位叔叔明显可亲的多。他欣然的接受邀请住下,接受他带来的种种惊奇。


世人说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索尔从一开始的精力充沛直到后来昏昏欲睡,直到loki叔叔告诫他必须去休息了才揉着双眼嘟哝着乖乖躺下,黑发的领主收起权杖坐在床边慢慢的用修长的手指梳理着索尔的一头金发,一下一下直到他沉沉睡去,天还没有亮。


第二天醒来,似乎又已是黄昏,索尔为自己的贪睡感到咋舌,不过loki叔叔只是笑笑说索尔的父亲来过了,见他谁的这么香就没将他带回,并同意他在这儿住上一阵子。索尔自然是十分乐意,从此处出发冒险应该要容易多了。


可他估错了,loki叔叔虽然总是和颜悦色,但门禁可比在家里更严了,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回到床上的,只记得睡前loki叔叔身上的香味以及手指拂过头发的触感。


说起来,索尔扯了扯自己长及锁骨的头发,是不是因为叔叔一直在睡前帮他梳理头发的关系,他的头发越长越快越长越长了……


————————————————————————————
后面的没想好,就到这里吧,于梦境中睡去,不在现实中醒来
(所谓的约顿海姆是基弟根据那个兵器库改的,喵喵锤也在那里,哪天索尔再次无意间发现了被伪装过的喵喵锤,当他再次举起他,我就不敢保证基弟会如何了 

评论(1)
热度(48)

© 来福 | Powered by LOFTER